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建党百年之际新老党员共话初心使命

2021-06-29 11:5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建党百年之际新老党员共话初心使命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28日举办中外记者见面会。2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和2位新发展党员代表围绕“传承百年薪火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与记者交流了自己的故事。

6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中外记者见面会。2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和2位新发展党员代表围绕“传承百年薪火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与记者交流了自己的故事。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1965年入党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隋森芳回忆,1964年他到清华大学报到时,看到一幅大标语,上面写着“清华大学——红色工程师的摇篮”。“当时我看到,非常激动。成为一名又红又专的人才,攀登科技高峰,为国家争光,这就是我的入党初心。”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局第十一党支部书记刘金华在人民大会堂工作近40年,入党52年。她对记者说:“我一直要求我自己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把大会堂人‘忠诚、敬业、奉献’的精神继续传承、发扬光大。”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个体货车司机、退役军人龙兵曾在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中自告奋勇向湖北运送物资。今年6月,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龙兵说:“作为一名新党员,今后不管在哪个岗位上,只要党组织有需要,人民群众有需要,我将始终冲在最前面。”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焊工技师赵脯菠,曾在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上实现“三连冠”。他也于今年6月入党。

赵脯菠说:“我现在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国家集训队助理教练,我希望能够把技术传授给更多年轻人,让他们也能够实现自己的技能梦想。之后,我会尽快回到项目一线,在岗位上创造更多的价值,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对于记者提出的“给年轻党员送一份寄语”的请求,隋森芳表示:“我希望年轻的党员、年轻的科学家卧薪尝胆、埋头苦干,用我们的聪明才智,把我们国家建成科技强国。”

刘金华则把大会堂人的精神——“忠诚、敬业、奉献”送给在场的2位年轻党员。“只要长期坚持下去,不管你们在什么岗位、干什么工作,都能发光、都能出彩。”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