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
2021-07-04 15:29 新华网

来源标题: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

由于地处偏远、交通闭塞,一些少数民族聚居地长期贫困深锁。如今,他们摆脱贫困,旧貌换新颜。

回族群众刘克瑞一家,从西海固靠天喝雨水的“山窝窝”,移民搬迁进新家。

贫困发生率60%以上的“悬崖下的村寨”——化屋村,因一系列惠民政策措施陆续落地,彻底旧貌换新颜。

2019年,黑龙江省赫哲族群众已全面脱贫。从仅存300余人到如今的5000多人,赫哲族唱着新时代的“乌苏里船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一个不能少”的坚定承诺,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带来无数人命运的变迁。

从华北平原到西南边陲,从大别山区到秦巴腹地,从土家苗寨到雪域高原,贫困地区的面貌彻底改变,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笑容越来越灿烂。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