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延安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2021-08-14 17:32 央视网

来源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延安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延安是革命圣地,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我们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不竭的动力,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延安时期是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时期。1937年1月,延安成为中共中央的“落脚点”,也成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人民解放战争胜利的“出发点”。千千万万的进步青年从全国各地来到延安,投身革命。

1938年,毛泽东在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首次使用“实事求是”的概念,并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命题。延安期间,面对各种复杂局面,我们党之所以能实行正确的大政方针,靠的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1944年,毛泽东在追悼张思德同志时,发表了《为人民服务》演讲,随后党的七大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入党章,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显著特征,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迎难而上、奋发图强。在新时代建设中,延安的党员干部继承延安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老区人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