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发布展示活动在浙江乌镇举办

2021-09-26 13: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发布展示活动在浙江乌镇举办

9月25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前夕,“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发布展示活动在浙江乌镇举办。

会上,发布了12家机构选送的精品案例,其中包括“跨国工作组共同制定域名根服务器中文字符生成规则”“全球博物馆珍藏展示在线接力”“航空出行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AiLPHA大数据态势感知解决方案”“中国联合展台在线平台”“国际网络教育学院(IIOE)–促进发展中国家高校与教师数字化转型的开放网络平台”“全球微生物资源数据共享平台”“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助力打造全球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等国际合作代表性项目。

该活动累计征集国内外各方申报案例200余个,评选产生60个案例形成实践案例集,并进一步复评产生12个精品案例,旨在宣介阐释“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主张,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上文化交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网络安全保障和网络空间国际治理五大领域,讲述网信领域国际交流合作故事。

活动上,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表示,这些案例立足全局、聚焦主题,充分彰显了关于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主张的引领作用;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充分体现了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的巨大潜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充分展现了国际社会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希望大家携起手来,深入践行关于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主张,积极学习借鉴这些优秀实践案例,为进一步促进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栅洁表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精神内核”,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网络空间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浙江将加快建设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全面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提升治理水平、强化治理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