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十一黄金周”非必要不离哈尔滨!如需出行应做好三方面装备

2021-09-28 12:52 黑龙江日报

来源标题:“十一黄金周”非必要不离哈尔滨!如需出行应做好三方面装备

在28日举行的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王艳还就国庆节人员出行注意事项进行提示。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因哈市发生局部爆发疫情,建议市民减少出游和旅行,非必要不离哈 ,多待在家里。如果一定要外出需持48小时核酸证明 ,并做好个人防护。

一是做好出行前准备

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科学规划出行。提前网上预约,避开景区景点的高峰时段,错峰出行。备足出行期间所需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在没有洗手设备时可以用于清洁双手,降低感染风险。

二是出行过程中做好防护

在搭乘火车、高铁、飞机、长途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期间,建议全程佩戴口罩 ;在密闭场所、人流比较拥挤、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的时候,建议正确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在咳嗽和打喷嚏的时候注意礼仪,用纸巾和曲肘来作遮挡。配合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的测温、健康码查验,主动扫码。建议选择卫生状况较好、通风设施比较完善的宾馆和酒店入住并经常地开窗通风换气,进出酒店尽量避免用手直接触摸楼梯扶手、栏杆、电梯按钮等公共区域物体表面,并在接触后及时洗手。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注意在旅途期间的饮食饮水卫生。提倡非现金支付,建议尽量保存购物的小票、景点的门票、乘坐交通工具的相关记录等,以备一旦有疫情发生进行查询。

三是返程后做好健康监测

返程后要做好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外出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头痛、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密切留意国内疫情信息,返回后若您发现近14天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与其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记者:马智博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