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喜迎国庆!要“嗨皮”也要牢记健康防护

2021-09-30 19:43 健康中国

来源标题:喜迎国庆!要“嗨皮”也要牢记健康防护

国庆小长假来啦!你的假期都安排好了嘛?居家?外出?聚餐?旅游?身心要放松,但健康防护要紧绷!

这些假期防疫要点,快来收好!

1

配戴口罩不松懈

就医时,拥挤时,乘电梯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都要戴口罩。

2

尽量少聚集 保持一米线

疫情期间,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喜宴丧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3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学会自我调节,适度进行体育活动,丰富业余生活。要保证充足睡眠,清淡饮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4

文明就餐讲礼仪

不混用餐具,夹菜用公筷,尽量分餐食;食堂就餐时,尽量自备餐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5

做好健康监测早报告

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旅游行程中要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规范戴口罩等措施要求。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及时到规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6

日常注意勤洗手

洗手时,尽量使用流动的水,并使用肥皂或洗手液。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