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欢乐过假期 礼赞新生活

2021-10-03 10:06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大江南北同欢庆,家和国盛万事兴。国庆期间,各地用丰富多彩的活动礼赞小康,礼赞新生活。

这个假期,富裕起来的人们更加注重文化生活。在上海东方明珠,180米书画长卷《信仰的红色印记》吸引了众多游客,一幅幅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画卷描绘了建党百年以来的百件重大历史事件;在浙江杭州,西湖边富有江南韵味的舞蹈、民乐为假日增添了文艺范儿;在钱江新城,青少年管弦乐团和300名中小学生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在广西贺州黄姚古镇,人们参与富有民族特色的长鼓舞、展示非遗文化的豆豉舞等特色活动;在海南,游客换上潜水服探秘蔚蓝大海,种养珊瑚宝宝,通过一系列科普体验互动感受海洋生物多样性。

这个假期,人们用多彩活动礼赞小康生活。在福建永春县,孩子们共绘十米长卷,描绘家乡的美丽风景;在四川华蓥,人们用田园做舞台,接力挑运稻谷、捉鱼、扭扁担,在趣味十足的农事活动中欢欢喜喜过节;在安徽黄山蜀源村,百亩向日葵竞相绽放,村民们舞起象征喜庆祥瑞的稻草龙,徜徉花海翻腾跃动,与游客共享美景,同贺国庆。

乡村展新貌,幸福欢乐多。国庆期间,恰逢云南元江县羊街乡哈尼族群众过“新米节”,游客来到哈尼山寨和当地群众一起在壮美的梯田里庆祝丰收、欢度国庆;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近郊的恼包村也十分热闹,民俗文化、生态观光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

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各地也做好了疫情防控。河南云台山景区实行全网分时段实名制预约入园,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山东烟台蓬莱区所有景区全部实行网上提前预约制度,及时发布进园须知和安全防控提示,为旅客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