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游历乡村美景……这个假期,你去哪里打卡?

2021-10-04 15:58 央视网

来源标题:重温红色历史、游历乡村美景……这个假期,你去哪里打卡?

国庆期间,全国各地的红色旅游景区游客络绎不绝。红色旅游和特色情景表演受到游客的欢迎。

 重温红色历史 感受红色精神 

在革命圣地延安,游人参观宝塔山、走访鲁艺旧址,重温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来到在壶口瀑布景区,水岸齐平,彩虹高挂的壮观景象吸引游客们纷纷驻足留影,成群结队的年轻人和当地演员一起在黄河岸边唱响《黄河大合唱》,抒发豪迈的民族气概和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由衷祝福与热爱。 

游客 张常红:第一次来看黄河,跟大家一起唱黄河大合唱,这个歌我比较熟悉,我唱的时候非常激动,能感受到历史先辈的一些艰苦奋斗的历程,希望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在三亚,以琼崖纵队事迹为故事原型创作的驻场演出《红色娘子军》每天在红色娘子军主题公园上演,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重温红色经典,回忆峥嵘岁月。演员们走下舞台,用极具海南特色的歌舞快闪与市民游客热情互动,集体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游客 夏蓓:红色娘子军是我们国家经典的红色文艺的代表,我们国家现在繁荣昌盛,都是由像红色娘子军他们这一辈的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 

在西安,位于骊山脚下的华清宫曾是西安事变爆发地,现在成为了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年国庆假期,景区红装素裹,推出与国旗共游,打卡星耀之路,红色经典歌曲快闪等活动。游客们和演员共同唱响《南泥湾》《歌唱祖国》等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歌唱祖国,抒发爱国情怀。 

这两天,福建、河北等地的红色旅游也逐渐升温,不少游客走进陈列馆和纪念馆,追寻先烈足迹,感受红色文化。      

国庆假期,位于福建宁德的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单日迎来了500多名来自各地的参观者。陈列馆运用照片、文字、雕塑、油画、场景还原、多媒体及实物等多种形式再现了闽东革命先烈开展武装斗争,继而北上抗日的光辉事迹。

参观者 周洲: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这些革命烈士、革命先辈的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应该倍感珍惜,努力学习。

在河北石家庄,当地依托优质的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与旅游不断融合,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感受红色精神。在西柏坡纪念馆的展馆内,陈列的一排排文物和历史照片,不仅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先烈的革命事迹,也让游客们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 

游客 梁丽晓:我是平山本地人,已经不是第一来这里参观了,每次来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看着这些文物,就感觉带到了之前的峥嵘岁月,我觉得我这一代人特别幸福。 

 户外游 自驾游热度不减 疫情防控不放松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国庆假期数据报告显示,户外休闲、乡村游、自驾游以及文化体验等专项市场的热度居高不下。同时,各地继续加强防疫工作,确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根据数据统计,今年国庆假期选择自驾游的人数有所增长。新疆克拉玛依的乌尔禾地区,位于准噶尔盆地的西北边缘,地处通往阿勒泰、喀纳斯风景区的交通要道,刚刚全线通车的国道219线,沿线拥有戈壁、草原、湖泊、峡谷等丰富的旅游资源。

新疆克拉玛依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 李明山:新疆的这个秋天全是金色的,看到的有戈壁滩、有沙漠,还有胡杨林,还有咱们这个牧民转场的牛羊,这都是大自然的风景。

国庆假期,北京的圆明园福海里游船穿梭,为了做到更好的疫情防控,减少游客排队和等候时间,圆明园运用5G和北斗技术对船只进行升级改造,改变传统人工排队模式,游客全程无接触租赁船只,上船后通过扫码缴纳押金后确认开始计时。在游客需要救援时,救援快艇可以迅速定位游客位置,发起救援,缩短救援时间。

圆明园公园数字系统服务负责人 赵文旺:圆明园智慧游船系统使用了云排队技术,在疫情期间减少游客排队等候时间,提醒游客及时返航,保障游客生命财产的安全。

 家庭游 亲子游占比大 

中国旅游研究院专项调查还显示,国庆假期,家庭游、亲子游占比较大。

中国旅游研究院专项调查显示,国庆期间,有超过三成受访者表示,希望从旅途中增长见识、获取快乐。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人群有所增加,客流向度假、运动健身等领域分流。国庆假期,广西瑶族自治县的千年古村热热闹闹,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哨响,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众多游客在泥塘中“徒手摸鱼”,体验一把田野捉鱼的乡土乐趣。

游客 潘玉群:因为放假了,带小孩子来玩一下,看着好激动,比他们抓鱼还要激动。

国庆长假,也是好好陪伴家人的时间。在北京,一场别开生面的“超萌运动会”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参加运动会的都是父母和他们的宝宝。运动会现场,宝宝们在父母的陪伴下,踢足球、玩波波球、做手工,玩的又高兴又专注。 

家长:因为平时出去活动比较少,也没有机会跟小朋友互动,今天还真是挺高兴的,刚才玩了海洋球和小足球。 

家长:平时工作也比较忙,也没有时间陪孩子一起运动,今天在家门口举办超萌运动会,孩子玩得也挺开心的,挺好的。 

这个国庆假期,安徽、四川、江苏等地喜迎丰收的同时,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让游客们感受喜庆的节日氛围。

 60万亩再生稻丰收在望 扮靓金色田野 

这几天,在安徽霍邱县境内,60万亩优质再生稻全面进入成熟期,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到本月中旬进入收割期。从空中俯瞰,错落有致的稻田把秋日的田野装扮的分外多彩。

 游客参与采摘 感受丰收喜悦 

国庆假期,四川绵阳梓潼县的猕猴桃和蜜柚进入成熟期。其中,13万亩蜜柚喜挂梢头,最大的有10多斤,黄澄澄的果实伴随蜜柚飘香,一派丰收景象。游客徜徉其中,亲手采摘果实,享受果实的芳香和丰收的喜悦。 

 节日氛围浓厚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国庆期间,江苏东台节日氛围浓厚,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乡村旅游成为一大亮点。东台大米文化节,领略农耕文化之美;巴斗村首届小海鲜节,品味黄海味道;新街镇柿子文化节,邂逅秋日的甜蜜,这些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