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可爱的中国·金秋大地 收获满仓】农产品丰收 自动化管理助力

2021-10-05 16:19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金秋十月,神州大地上,不同的农产品迎来收获的时节,让它们的种植者迎来了同样的收获的喜悦。

 62万亩玉米收获忙 青贮越冬有保障

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的标准化农田里,这两天大型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玉米收获全部实现机械化作业,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也提高了玉米产量。

今年,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共种植玉米62万亩,其中18万亩青贮玉米可满足本地150万头牲畜温饱越冬,多余的还可以外销到阿克苏、和田地区、喀什地区等地支援畜牧业生产。

 自动化管理助力 泰山板栗迎来丰收

每年的9月底10月初,山东泰安的32万亩泰山板栗进入收获期,成片的板栗树茂密青翠,枝头上缀满了一个个绿色的“小刺球”,有的“小刺球”张开笑脸露出一个个成熟的板栗。

如今,这里种植的板栗实现了管理自动化,无人机喷洒防治病虫害,为了方便灌溉水,也引到了山顶。今年板栗的产量和质量都有所提高,板栗的收购价格也比往年上涨了0.5元,栗农人均收入达到1.5万元。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