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可爱的中国·奋斗青春 朝气蓬勃】子弟兵用奋斗青春守护着可爱的中国

2021-10-05 16:25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快乐的假期、丰收的喜悦背后,安全稳定是必不可少的前提。广袤的国土上,朝气蓬勃的子弟兵们,正用自己奋斗的青春,守护着可爱的中国。

指挥舰载机翱翔 航母甲板上的“指挥家”

今年24岁的飞行甲板引导员陈晓彤向记者演示着向前滑行、移交指挥权、允许开车等手势指令。歼-15舰载战斗机起飞时的噪声大约为140分贝,最简单的沟通办法就是使用手势。40多种复杂变换的手势表达40多种指令,甲板引导员们每天都要把这一套动作重复百千遍。

祖国最西端 在寒冷孤独中守护

  与大国重器相伴,感受骄傲和自豪,而在祖国最西端的帕米尔高原戍边,相伴的却是寒冷和孤独。玉其塔什边防连的战位海拔3150米,与吉尔吉斯斯坦交界。这里最低气温零下40℃左右,一年有七八个月的大雪封山期。国庆期间,官兵们一如既往走上了巡逻路,往返40公里,途中要翻越4座陡山、2座达坂、21条盘山路。

 武警官兵坚守战位一线 保证假日出行

在举国欢度国庆之际,各地武警官兵坚守在自己的战位上。作为全国热点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每年国庆节遵义都将迎来大量的游客。武警遵义支队就开始在高铁站、机场和遵义会议会址等重点方向执勤,保障游客安全顺利出行。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