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讲解、云比拼、云观赛———《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新媒体赛段正式开赛

2021-10-07 12:38 央视网

来源标题:云讲解、云比拼、云观赛———《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新媒体赛段正式开赛

声音穿越时空给我们力量,丰碑巍然屹立给我们方向。

10月7日,央视新闻正式推出《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新媒体赛段,这是首档以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全媒体跨屏联动大型赛事。

本次大赛由中宣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退役军人事务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办,中央网信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电总局、全国妇联联合主办。

这是一场广泛参与的大赛。比赛吸引了全社会各行各业的讲解员,特别是年轻讲解员的参赛。全国120名专业和志愿讲解员,经过重重选拔,从全国报名参赛的上万名专业和志愿红色讲解员中脱颖而出。

他们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年龄从“00后”大学生到83岁老奶奶,讲解内容包含了建党百年来各个时期的红色故事,题材生动新颖,感动着聆听故事的每一位观众。

这是一场发生在“云端”的大赛。选手将在网络空间展开一次精彩的红色故事“云讲解”、“云比拼”,把丰富多彩、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传递给千家万户。

经过六场志愿组和六场专业组比赛,晋级的48名选手将参加下一阶段电视赛段的比拼。

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让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深深地印在每一个人心中,成为源源不竭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黄羽麒 王源晨 任乐天 李京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