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缓解假期各种疲累,还得靠运动“友情赞助”

2021-10-07 17:19 健康中国

来源标题:缓解假期各种疲累,还得靠运动“友情赞助”

国庆小长假接近尾声,大家开始纷纷踏上返程之路。该去的地方都去了,想玩的事儿都玩了,虽然快乐轻松,但这来来回回的奔波,仍让人感觉疲累

怎么办呢?运动啊!科学运动专治假期各种疲累。一起看过来吧!

1

要有氧也要拉伸

有氧运动、力量锻炼、拉伸运动,一个也不能少。每天30〜45分钟的净运动时间。抗疲劳以有氧运动和拉伸运动为主,运动之后睡眠也会特别好。

2

健步走不是遛弯

选择餐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健步走30〜45分钟,其中包含5~10分钟的热身运动和运动后的放松整理。 每周3〜5次 。 健步走不是遛弯,要求大步快走, 步幅达到身高的一半,健康成人可进行中速走,步频在110〜130步/分钟即可 。

3

骑行更适合肥胖人群

肥胖人群骑行,对膝关节压力减少了许多。中等强度的骑行达到呼吸心跳加快、微微出汗,稍累,能够说话但不能唱歌的程度。天气不好可以在室内骑动感单车,同样能够锻炼身体。

4

家务同样也有效

每天拖地板15分钟 ,相当于中速步行2000步的活动量,可以消耗掉60千卡左右的热量。 外出活动尽量选择走路或骑自行车,同样可以增加热量消耗。

5

一边看电视一边拉伸

坐在椅子上的拉伸非常适合 一边看电视一边做 ,缓解久坐不动产生的关节僵硬,下肢静脉血液回流不畅引起的酸胀。

6

老年人要格外关注自己

生活习惯和作息的改变,会对基础代谢产生影响,尤其是老年人。 特别推荐健步走、骑车、游泳作为基础的有氧运动项目,根据自身情况调整运动强度。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