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福州开幕

2021-10-11 21: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福州开幕

中新网福州10月11日电 (叶秋云)为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深入推进福建网络安全事业发展,10月11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等11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开幕式在福州举行。

开幕式上,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宣读了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的批示。

批示中强调,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举办这项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数字福建建设,加强福建省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严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大力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保障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邢善萍表示,20多年来,福建持续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网络强省、数字福建、智慧社会建设取得显著成就。

邢善萍指出,希望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尹力书记的批示精神,确保网络安全责任落深落细落实到位,以强化系统治理为根本,当好网络空间安全的捍卫者;以坚持人民至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善做群众网络空间权益的维护者;以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重要途径,勇当推动网信产业发展的引领者,共同推进福建省网络安全事业取得新发展。

开幕式上,宣布了福州市成功申办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百家网络媒体进万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和第二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现场启动;并举行了“福建省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等活动。此外,网络安全工作成果展同期举行。

据悉,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于10月11日至17日在福建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

今年的宣传周活动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树立网络安全“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紧扣主题展开;二是活动覆盖面更广,社会参与度高;三是系列活动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四是宣传形式多样化,线上线下结合。

宣传周期间,福建将开展“万屏共闪”活动,举办第二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首届直播带岗“网络信息安全人才”专场暨福建省福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政策空中宣讲会等活动;组织“百家网络媒体进万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深入社区、企业、农村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在线上线下共同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福建省在福建省委网信委的统筹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协调配合,着力加强网络安全机制建设,在全国率先建立以省领导为召集人的省级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统筹协调机制;成立了由36个省直部门组成的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协调联动小组;联合建立打击危害公民个人信息和数据安全违法犯罪长效机制;分别建立通信、金融等行业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同时,福建省紧紧围绕做大做强“一协会”(网络和信息安全产业协会)、“一基金”(网络安全产业基金)、“一园区”(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持续强化产业支撑。

为持续净化网络生态、保障网络空间风清气朗,今年以来,福建全省网信部门共约谈警告网站平台200余家,责令暂停更新网站30家;会同通信管理部门取消违法违规网站备案或关闭网站3000余家;下架违法违规App700余款;要求属地网站平台依据用户服务协议关停各类违法违规账号6万余个,清理各类违法违规有害信息40万余条。(完)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叶秋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