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21年贵州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了!这些精彩内容值得关注

2021-10-13 10:43 网络安全宣传周官网

来源标题:2021年贵州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了!这些精彩内容值得关注

10月11日,由中共贵州省委网信办牵头主办的2021年贵州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贵阳拉开帷幕。省委网信办会同省有关部门、市(州)和贵州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及有关帮扶地区,与网信企业深入对接,推动产学研用合作,签约一批促进数字乡村发展试点项目。

省委网信办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夏伟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之一,签约后,企业将持续为贵州大数据安全产业、数字乡村建设保驾护航。“我们为贵州的政府、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安全治理和服务,打造全国领先的系统服务机制。会同相关教育主管单位,和大学、大专、中职高职等建立网络安全领域人才培养机制。另外,也会和涉及安全产业的公司合资,赋能企业安全能力的提升、安全业务的经营、安全人才的储备。”

活动现场签约

现场,余庆融创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上海偶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促进乡村振兴数字营销及视频电商项目”合作协议。“贵州大数据的基础设施建设非常好,我们已经把直播基地建设在花溪大学城,而且迅速开播了很多账号,每场直播可以达到8—10万人的观看量。未来,我们会在各个县进行矩阵式的直播基地建设,为贵州农副产品、文旅产品进行全国推广和营销,同时在每个县建设同城以及私域社交直播商业体系,通过视频和直播快速展现贵州的好山好水和少数民族的美好生活,推动当地的消费、就业,带动黔货出山。” 上海偶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晓科表示。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网络安全高峰论坛,聚焦“夯实网络安全基础,护航数字经济发展”“安全托管运营服务,驱动价值创新未来”“剖析网络安全法律法规,驱动企业运营行稳致远”三个篇章,邀请省内外专家作主题对话,为筑牢贵州数字经济的网络安全“压舱石”建言献策,凝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思想和行动共识。

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10月11日至17日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全省“网信杯”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决赛、《数据安全法》解读培训会、线上知识竞答等活动,指导各市(州)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优秀案例征集、线上展览、应急演练等活动,发动全民广泛参与,掌握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全省网络安全防线。

全省各市(州)和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组织将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同时,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等部门将在宣传周活动期间牵头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