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丰收中国】黑龙江:近七成农作物收获完毕 全省秋整地面积已达3580多万亩

2021-10-15 19:43 央视网

来源标题:【丰收中国】黑龙江:近七成农作物收获完毕 全省秋整地面积已达3580多万亩

金秋丰收季,五谷飘香时。眼下,我国农业大省黑龙江的秋收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省内近七成应收农作物完成收割。目前,当地在加快秋收的同时,推进秋整地工作,为来年粮食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黑龙江垦区查哈阳农场8.5万亩大豆迎来丰收。在当地的大豆科技示范园区,今年共示范种植了29个大豆优良品种,在种植过程中采取了土壤分层定位定量施肥、垄上三行栽培措施、科学合理密植、配方施肥等一系列科技措施。通过秋季的实收测产,有9个品种亩产突破了500斤,其中一个品种亩产达到了521.3斤。

在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农户们正利用晴好天气,组织机械和劳力抢收抢割。

今年,泰来县共种植有200万亩水稻,预计将在10月末全部收割完毕。

截至10月13日,黑龙江省农作物已收获1.58亿亩,占应收面积的近七成。在抢收快收的同时,黑龙江省正统筹推进秋整地等秋季农业生产工作。目前,黑龙江全省秋整地面积已达3580多万亩。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