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成都:释放超200亿元产业功能区投资新机遇

2021-10-27 00: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成都:释放超200亿元产业功能区投资新机遇

26日,以“数字赋能智慧天府”,聚焦产业功能区智慧化建设为主题的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加强产业功能区智慧化建设专场活动在蓉举行。

现场,活动围绕“智慧设施”“智慧服务”“智能生产”“智慧园区”发布了200个新场景和200个新产品,面向全球释放成都市产业功能区投资金额超过200亿元的产业机会,融资需求超过64亿元。

其中,智慧设施新场景新产品74个,包括新技术基础设施、算力基础设施等。智慧服务新场景新产品139个,包括智慧政务服务、智慧产业(企业)服务、智慧生活服务等。智能生产新场景新产品68个,覆盖智慧农业、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智慧园区新场景新产品119个,包括现代产业园区、城市智慧社区和数字乡村等微单元等领域。

本次活动紧扣产业功能区智慧化建设全链条,从“数字新城乡”入题,设置“智能化设施”“数字化生产”等篇章。邀请到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联盟执行主席任浩、京东科技集团咨询总监唐洪等行业主管部门、专业学者和头部企业代表,共同为成都产业功能区智慧化建设建言献策。

发布会上,王小兵表示,智慧农业,乡村社会治理数字化和涉农部门数字政府建设三大板块是发展数字乡村的重要着力点。由于农业数据资源丰富,未来农村的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巨大。

任浩表示,园区智慧化主要体现在提高园区的智慧化管理能力和搭建园区智慧办公平台两方面,能够帮助园区选定主导产业和引进优质企业。

当前,成都正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聚焦数字经济实践,探索创新技术前沿,拓展应用场景示范,构建数字产业生态。力争到2025年,高水平建成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数字经济整体发展水平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前列,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经济新高地。

据介绍,本次发布会举办点新津区,是成都主动拥抱数字经济、积极推动城乡智慧化建设的代表之一,在天府牧山数字新城探索“物理城市+数字城市”“物理空间+产业培育”双轮驱动,引领辐射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梨花溪文化旅游区加快数字化转型,带动新津区城市全域从传统的物理空间开发向未来数字化场景空间开发转变,实现城市建设与产业引育双开发、双运营,全面释放城市机会场景。(完)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