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林郑月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是对中央支持的最佳回报

2021-11-13 22:15 新京报

来源标题:林郑月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是对中央支持的最佳回报

据海外网11月1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3日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表声明,她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六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并逐步实现了国家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林郑月娥在声明中表示,六中全会公报明确指出,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为推进依法治港治澳、促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打下了坚实基础。

林郑月娥指出,这份来自中央领导的坚定支持,是维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保障。2021年施政报告中提到,香港在过去两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政治冲击,出现了危害国安的极大风险,中央始终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颁布实施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及时扭转香港的乱局。她说,以自己深度参与这两大中央举措的体会,说明中央坚守“一国两制”的初心,反驳外界的不实批评。

林郑月娥强调,香港今日迎来了重回“一国两制”正轨的新局面,香港同胞对中央坚定支持的最佳回报,是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聚焦发展,用好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纲要》给予香港的大力支持,在金融及创科等范畴,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与全国人民一起踏上新征程,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希望每一位有志参选第七届立法会的“爱国者”,日后在立法会充分履行反映民意、监察政府的职能,让香港在国家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一如在国家40多年的改革开放过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