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人民至上”凝聚起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

2021-11-14 11:20 经济日报

来源标题:“人民至上”凝聚起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大道如砥。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指出其“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强调“坚持人民至上”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人民”二字鲜明醒目,力重千钧。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是我们一往无前跨越万重山的力量源泉,也是我们坚持好、运用好、丰富好、发展好宝贵历史经验的实践体现。

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100年来,为了人民安康,为了人民幸福,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不畏千难万险、不辞千辛万苦。从当牛做马到当家做主、从绝对贫困到全面小康、从老无所依到老有所养……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落地化为现实。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的全面深化改革,“一个都不能少”的脱贫攻坚,“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疫情防控,“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的反腐败斗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人民至上是理论基点、价值支点、实践原点,也是治国理政的出发点、落脚点,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不变的执政理念、传递了不变的人民情怀。“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句话不是一个口号,我们就是给老百姓做事的。”人民领袖、大国领袖的誓言掷地有声。

把人民看得有多重,在人民心中就有多重。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形成“遍地英雄下夕烟”,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点燃亿万人民的追梦热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凝聚人民群众的圆梦力量,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底气。中国共产党一步步发展壮大、一次次浴火重生,正是因为我们赢得了人民的选择、拥护与爱戴,这也构成坚持党的领导的最大逻辑。

从1921走到2021,百年华诞庆典的余音犹在激荡;从2021走向更辉煌的未来,中国共产党人已经以超乎寻常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踏上了新的奋进征程。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只有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我们党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进一步激发出蕴藏于亿万人民之中的创造伟力。今天,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行稳致远,就必须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行在一起、干在一处,努力在干事创业中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国之大者”,源于人之大者,亿万个你我共同绘就一个大写的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党必然要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亿万人民依然要一起挥洒汗水,在奋斗中破解难题,在坚持中实现梦想,用一段又一段的旅程见证砥砺奋进的时代风景。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中国共产党没有也永远不会辜负人民的选择。历史如此,现实如此,未来更将如此!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