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省第四,全市第一!北控城服助力全南县喜获江西省环境管护评估佳绩

2021-12-11 17:04 千龙网

近日,江西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0-2021年各地村庄环境长效管护评估排序情况,全南县在此次评估中获得全省第4名,全市第1名的好成绩。据悉,全南县村庄环境长效管护市场化项目由北控城市服务(全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城服全南项目公司)运营。

成绩亮眼,离不开全南项目自始至终高质量、长效化的服务管理机制。进场初期,全南项目在全县9大乡镇采取以行政村为中心点的“地毯式”开荒作业模式,全面清理各村小组道路两旁、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区域垃圾杂物,实现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开荒工作结束后,全南项目结合全南县9个乡镇村组环卫实际情况,通过增加人员、增配设备、提高标准,全面落实“定人定村、定岗定责”管理原则,实行常态化日常保洁,建立和运用督查体系,加强长效化管理机制,严格执行考核管理,监管保洁员作业时间,作业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高村小组清扫保洁质量,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图片2

农村清理整治前2

农村清理整治前1

▲清理整治前

农村清理整治后2

农村清理整治后1

▲清理整治后

【全南项目简介】

北控城服全南项目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15日,负责全南县城乡450万平方米9个乡镇的道路综合清扫保洁、垃圾收集、公厕的日常保洁及维护管理、公共绿地保洁及杂草清除、健身器材的维护管理、河道水域保洁及农村污水设施保洁等。全南项目凭借成熟的市场化管理经验和良好的企业形象,大幅提升了当地环境卫生面貌,获得政府高度一致认可。

“看得见”的品质保障

全南项目在各项重大检查、考核及重大活动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思想与行动上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与当地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助力全南县荣获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

1.“全市人居环境三年行动唯一试点县”

2.国家卫生县城及国家卫生乡镇

3.2019年与2020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考评全市第一

4.全国2019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县

5.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工作考核验收

6.全省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综合考核先进县城

7.全省村庄环境长效管护工作全市第一,全省第四

【全南项目所获荣誉】

1.全南县城市管理局授予“先进单位”称号。

2.全南县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办授予“先进单位”称号。

3.全南县委、全南县人民政府授予“先进党组织(单位)”称号。

4.全南县人民政府授予“城乡环卫一体化优秀企业”荣誉称号。

5.疫情防控工作荣获相关荣誉:在全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奖惩考核中荣获“模范商户”荣誉;项目总经理甘建顺荣获“先进个人”荣誉;机械作业中心辅助工朱善才荣获全南县总工会授予的“战役先锋,最美职工”荣誉称号,人工作业中心汽油三轮车车辅助工(疫情期间负责消杀)缪荣荣获江西省住房与建设厅授予的“最美环卫工人”荣誉称号。

全南项目公司2018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奖牌

全南项目公司城乡环卫一体化优秀企业奖牌

“实打实”的优秀业绩

自进场以来,全南项目公司致力于靠实力打造良好口碑,积极拓展存带增项目。2018年1月,全南项目顺利中标《全南县城区绿地养护项目》,同年8月中标《全南县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合同年限15年;2020年7月,签订《全南县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补充协议二》,新增服务面积76.05万平方米;同年9月,中标《全南县村庄环境长效管护市场化服务项目》。现全南项目服务范围包含全南县城区、乡镇及农村所有区域,逐步向全业态的集团战略靠拢。

在环境卫生作业方面,全南项目坚持“以质量为根本,以质量谋发展”的原则,不断探索及创新作业模式。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进场后,结合全南县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摒弃传统“人力化,碎片化”的环卫作业模式,实现环卫作业“机械化,一体化”的创新模式,采取以机械化作业为主,人工作业为辅的方式进行道路清扫保洁,提高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率,降低人工劳动强度,减少路面尘土负荷,逐步达到减尘、控尘、除尘,路见本色。人工作业采取电动保洁车取缔人力翻板车,设立机动巡回保洁,实行每日“两次普扫,19小时巡回保洁”的作业模式,按“定人定段、定岗定责、机动协调”原则安排作业人员,全面提高环卫作业质量,将环卫作业由粗放向精细化转变,提升全县环境卫生的整体水平。

机械化道路洒水

自运营全南县城区绿地养护项目以来,贯彻全南县致力于打造“芳香全南”的理念,因地制宜,科学管理,认真制定全南县城区绿地养护方案。在树木、草花种植工作中注重植物种类和色彩的搭配,做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点、线、面相结合,乔、灌、花、草相搭配,让城区充满生机与活力。在日常养护上更加注意时刻控制杂草、防治病虫害,按季节性进行园林养护,确保植物健康茁壮成长。在修剪过程中,根据植物生长习性,按照绿植修剪标准进行科学合理修剪,增强园林美化效果。

园林草花种植

“有担当”的国企风范

积极开展灾后清理整治工作。2019年6月10日至13日,全南县遭遇特大洪灾,全南项目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开展抗洪救灾行动。暴雨过后,对受灾严重地区开展大规模的科学救灾及灾后环境整治工作。受到全南县委、全南县人民政府的表彰,获得“先进党组织(单位)”的称号。

灾后清理淤泥

紧急供水、保障市民刚需。2019年10月21-26日,全南县城区供水主管道发生爆裂,整个城区陷入停水状态,我司得知供水主管道修复难道较大,恢复供水需要一定的时间后,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工作,调度水车到南迳、大吉山等乡镇取水,在各个社区、单位、学校及企业开展移动式应急供水,以保障市民饮用及生活用水的需求,得到了政府与市民的一致好评。

筑牢疫情防控环卫战线。疫情爆发初期,全员坚守岗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措施,承担着起废弃口罩收运与桶点消杀、疫情隔离区垃圾收运及消杀等工作,并主动为政府单位办公楼、车站、公园、校园等公共场所开展消杀作业,坚守疫情防控第一战线,为市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疫情消杀

“刚与柔”的企业文化

一方面,全南项目充分发挥“军转干部”素质优势,组织管理人员开展以“学军人风采,强自身素质”为主题的军事化训练。活动以打造团结协作的团队为目标,把军事训练和团建活动有效融合,通过训练,建立了遵守公司礼仪规范、树立公司良好形象,强化团结向上、协作统一的团队精神,提升了公司管理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另一方面,重视和加强人文关怀,如每月为员工举办生日会,在每年的夏冬两季开展送清凉、送温暖活动,为员工送上清凉解暑、驱寒保暖的物资。传统节假日,为员工派送节日物资及福利费;并举办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缓解工作压力,用实际行动让员工感受到公司的关怀与温暖。

夏季送清凉

2021年中秋节发放福利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