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春走基层】延续15年的列车“移动春晚”

2022-01-26 22:59 央广网

来源标题:【新春走基层】延续15年的列车“移动春晚”

除夕临近,年味儿渐浓,归家心切的游子们整装待发,奔走在回家的路上。“春运”承载着太多的希望与期盼,因此每年的春运便成了铁路工作者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时刻。

列车员在车窗贴上福字。(央广网发 哈尔滨铁路局 供图)

1月24日,在齐齐哈尔开往北京的T48次列车上张灯结彩、欢歌笑语。担当这趟列车乘务工作的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客运段,自2008年起每年都要在临近春节时精心策划一场晚会,让旅客体验列车上的别样“年味”。

列车员在列车上进行消杀。(央广网发 哈尔滨铁路局 供图)

车厢里,五彩缤纷的新年装饰品格外鲜丽,悬挂的福字拉花和小红灯笼为列车增添了几分过年的气息。

列车员摆上提前准备好的瓜果零食。(央广网发 哈尔滨铁路局 供图)

列车员挂上红灯。(央广网发 哈尔滨铁路局 供图)

列车员写书法“福”字。(央广网发 哈尔滨铁路局 供图)

18时57分,T48次列车缓缓开出齐齐哈尔站,热热闹闹的“春晚”伴随着优美欢快的舞蹈《最亲的人》喜庆开幕,那动感的舞蹈和优美的歌声让乘务员们“明星范儿”十足,也让参与其中的旅客拍手叫好。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列车值班员潘庆岩演唱的《今天》让旅客们在歌声中一同回顾了过去一年我们经历的艰难岁月,也表达了对今天美好生活的珍惜。

列车员的萨克斯独奏表演。(央广网发 哈尔滨铁路局 供图)

随后,一首萨克斯独奏将活动推向高潮,旅客们伴随着乐曲打起节拍,津津有味地欣赏节目,有的旅客还与乘务人员一同演唱,车厢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乘务员们的精彩表演点燃了旅客的热情,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

旅客拿手机记录精彩的时刻。(央广网发 哈尔滨铁路局 供图)

列车长王晓明利用投影仪放映齐齐哈尔客运段2022年宣传片《前行2022》,待旅客观看后结合影片内容与旅客开展有奖问答,只要旅客回答正确,就会得到一只虎年玩偶。旅客姬阿姨激动地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小年活动,活动非常丰富,我还得到了两个虎年玩偶,准备要带到北京送给我的小孙女,她一定很喜欢!”

收到礼物后开心的姬阿姨。(央广网发 哈尔滨铁路局 供图)

“今年是我乘务这趟线路的第15个年头,也是我经历的第15个列车春晚。虽然不是很盛大,但是乘务员们质朴的表演同样能给旅客带来温情和感动,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让列车‘移动的春晚’陪伴着旅客回家的路。”列车长王晓明说。

据悉,这趟列车还为不方便行走的老年旅客、特殊重点旅客送上了一份乘务员自己包的饺子,也为他们送上一份新春的祝福。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马俊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