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主播说联播丨暖心!信心!同心!

2022-07-01 08:22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主播说联播丨暖心!信心!同心!

6月3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乘专列抵达香港。抵达后,习近平在高铁香港西九龙站欢迎仪式上发表讲话。从讲话中,主播李梓萌想到三个“心”:暖心、信心、同心。戳视频↓

时隔5年,习近平主席再次踏上香港的土地,这次香港之行受到海内外高度关注。6月30日下午,习主席抵港后在欢迎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习主席动情地说,我一直关注着香港,挂念着香港,我的心和中央政府的心始终同香港同胞在一起。

5年前,习主席在香港国际机场发表讲话时也是深情流露:“香港发展一直牵动着我的心。”

习主席的讲话让人听着心里暖暖的。习主席始终关心香港繁荣稳定,始终心系香港同胞利益福祉,从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到多次指示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全力支持香港战疫,从港珠澳大桥顺利通车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这正是:万家忧乐在心头,一枝一叶总关情,让香港同胞深切感受到来自中央政府的厚爱,来自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给香港送上祝福也带来更多信心。香港历经风雨,浴火重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有“一国两制”这样一个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维护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

好制度就要坚定不移地坚持,“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手牵手,心连心,也让人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就像在欢迎仪式现场,有个条幅上写着的一句话所说的那样:东方之珠浪漫依然,活力之都更胜往昔。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