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走进县城看发展】广西兴安:突出优势特色 加快县域发展

2022-09-25 10:26 央视网

来源标题:【走进县城看发展】广西兴安:突出优势特色 加快县域发展

《走进县城看发展》9月24日来到广西桂林兴安县。兴安县位于广西东北部。党的十八大以来,兴安县立足自身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文旅产业,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眼下,兴安县15万亩葡萄陆续上市。唐诚旺一家的60亩葡萄喜获丰收。

广西兴安县溶江镇唐叔家庭农场负责人 唐诚旺:我们这里是巨峰的老产区,现在也增加了阳光玫瑰,包括一些比较小众的品种,平均亩产应该是2500斤左右。

兴安县一直有种葡萄的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不断创新,推广先进的农业栽培技术,葡萄品种由单一品种扩大到早、中、晚熟约30个品种,实行规模化发展,种植面积增加至15万亩,年产量约31万吨,发展成华南地区最大的鲜食葡萄产区。

与此同时,兴安县还依托“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灵渠、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等历史和红色资源,发展了一批文旅项目。目前,全县已建成11条民居旅游示范带,今年上半年,共接待游客360多万人次。

截至2021年底,兴安县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2012年分别增长了88%和141%。

广西兴安县委书记 贲黄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二三产实现有效融合。在产业振兴上再闯新路,不断夯实县域经济发展基本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