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所谓“修正主义大国”、破坏国际体系这些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

2019-06-04 01: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方:所谓“修正主义大国”、破坏国际体系这些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国防部在其发表的“印太战略”报告中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这完全不可接受。所谓“修正主义大国”、破坏国际体系这些帽子通通扣不到中国头上。

据报道,6月1日,五角大楼在其官网发布首份《美国防部印太战略报告》,指称中国是“修正主义大国”,破坏国际体系。

耿爽对此回应称,所谓“修正主义大国”、破坏国际体系这些帽子通通扣不到中国头上。

耿爽说,中国始终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是第一个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的国家,迄今参加了100多个政府间国际组织,签署了超过500个多边条约,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部队最多的国家。中国将继续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

“反观美国,虽然满口规则秩序,行动上却大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凌主义。”耿爽举例称,比如,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签署国家有190多个,美国退出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经过联合国安理会核可,美国退出了。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国际组织,美国也都退出了。“美国是WTO(世界贸易组织)的重要成员,但却公然违背多边贸易规则,频频挥舞关税大棒。所以,是谁对国际规则和机构合则用、不合则弃,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

耿爽说,我们奉劝美方一些人士正视事实,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抹黑和诋毁,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上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