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太极熊猫”邮票在世界邮展首发

2019-06-13 03:4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太极熊猫”邮票在世界邮展首发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11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开幕式当天,马尔代夫邮政发行的“太极熊猫”系列邮票在邮展现场首发。“太极熊猫”邮票全套十五枚,表现了中国传统太极拳文化。

“太极熊猫”邮票由“中国画熊猫第一人”、著名画家刘中创作,同时刘中的“太极熊猫”系列作品原作也亮相世界邮展。“太极熊猫”系列作品共十五幅,作品表现内容是大熊猫打太极拳的十五个动作。画面以瑞雪为背景,象征着瑞雪兆丰年,喜迎冬奥会,是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福。

据介绍,大熊猫的形象憨态可掬,与人类温和友善,是和平的代表;大熊猫的毛色黑白分明,黑白占比均匀,与“太极文化”极为契合。“太极熊猫”系列作品就是由刘中笔下的熊猫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太极拳”孕育而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