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马云:去火星很好 但我更关心有70亿人类的地球

2019-08-30 00: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马云:去火星很好 但我更关心有70亿人类的地球

8月29日,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与特斯拉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就技术与人类未来展开对话。“你要去火星?我对火星不感兴趣,我刚刚从火星回来,我对地球更感兴趣。”在谈及马斯克的火星移民计划时,马云说:“把人类送到火星上很好,但我更关心地球70亿人类的生命和生活以及如何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可持续。”

马斯克认为,出于种种内部和外部的原因,如果不去另外的星球生活,人类文明就会灭亡。“我们要为未来保留人类的思维,提高人类生存的几率才能理解宇宙。所以,我们要成为多行星的种族。”

面向未来,马云的看法截然不同。“让100万人移民去火星是一回事,但帮助地球70亿人更重要。”他说,“去太空当然很好,但如果我们利用这些资源,帮助解决比去太空更难的海洋垃圾的问题,就更好了。”

马云认为,人工智能应该被用于解决地球面临的问题。当人类更理解自己的时候,就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有一天我可能想去看一下火星,但我们在地球上生活的时间还是最多的。我们不能用旧的办法去解决未来的问题,但我们要为未来负责,我们应该更加关注我们能改善的问题。”

马云说,不能把梦想放到技术里。技术是梦想的一部分,是技术背后的梦想改变了世界。“我们要改变世界,让70亿人过得更加快乐。”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