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11国专家学者对话“南亚东南亚跨区域合作与治理”

2019-09-28 00: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11国专家学者对话“南亚东南亚跨区域合作与治理”

中新社德宏9月27日电 (缪超)第五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暨第十届西南论坛27日在云南省德宏州举行,来自中国、印度、老挝、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新加坡、斯里兰卡等11个国家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南亚东南亚跨区域合作与治理”开展交流对话。

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地区热点问题此起彼伏,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有增无减,同时南亚、东南亚地区各国普遍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在安全领域内也遇到诸多共同挑战。

中共德宏州委书记王俊强介绍,此次论坛以“南亚东南亚跨区域合作与治理”为主题,搭建各国交流与对话的共享平台,进一步研究当前形势下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跨区域合作与治理的前沿问题,助推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的友好合作。

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表示,论坛对进一步挖掘跨区域合作的巨大潜力,打造跨区域国家间休戚与共、利益交融的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吴钦貌林称,缅甸是连接南亚与中国、东南亚的重要枢纽,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缅甸将提高区域内的互联互通,为区域化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论坛由中共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和云南大学共同主办。在为期两天的分组分场研讨会中,与会专家学者将分别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与特长,围绕“跨区域合作与治理的理论与方法”“跨境园区与境外园区建设”“南亚东南亚的非传统安全问题”“中缅合作与德宏对外开放”等多项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