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用药可报销50%以上

2019-10-09 04: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用药可报销50%以上

据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陈芳 屈婷 田晓航)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3亿多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日前迎来“利好”:其在国家基本医保用药目录范围内的门诊用药,报销比例将提高至50%以上。

此前,我国多地已通过门诊大病或慢病保障机制,减轻了一些病情严重、符合一定指征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疾病负担。但各地门诊慢病保障的“门槛”普遍较高,力度也不相同。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医疗保障研究室主任顾雪非说,我国基本医保分为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这一医保新举措让受益人群“升级”,涵盖了城乡居民医保的普通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将两大慢病门诊的报销比例“加码”,进一步减轻数亿患者的医疗负担。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