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文旅亮相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民歌演绎彰显三晋特色

2019-10-17 01: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西文旅亮相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民歌演绎彰显三晋特色

山西文旅资源10月14日至16日亮相第24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北交会”)。此举意在加强与国内文化和旅游企业的沟通与合作,有效拓展山西省客源市场,提升山西旅游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其间,山西民歌的现场演绎引起众多游客关注。

活动期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市县文化和旅游部门、省内文化旅游企业参展。山西展区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展示山西文化旅游产品,展区现场进行资料发放、形象展示、业务洽谈以及非遗表演和文化旅游商品展示活动,让更多民众了解山西、走进山西。

突出长城、黄河、太行三大板块特色

黄河之魂在山西,长城博览在山西,大美太行在山西。山西境内绵延千里的黄河、长城、太行山环环相扣,完美构成山西边界的围合物,是山西历史文化和壮美风光的标识与符号、是山西文旅融合的资源保障,更是美丽中国名片。

山西“乐水、尚城、崇山”旅游品牌体系的打造,彰显着山西特色。在此次北交会的山西展区内,山西重点展示了长城、黄河、太行三大旅游板块中云冈石窟、五台山、平遥古城等重点景区形象,提升山西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在现场进行了特色文旅资料发放,吸引众多游客咨询。

 民歌表演+特色商品,彰显三晋特色

平定砂器、仿古青铜器、黎侯虎等多种传统手工技艺、传统非遗项目现场展示,体现了山西浓厚的乡土民情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吸引了大量游客和采购商。活动现场,山西民歌《人说山西好风光》《圪梁梁》等精彩节目的亮相,为现场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的文旅融合盛宴。

近年来,山西省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思路,开展“非遗进景区”“送戏进景区”等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促进文旅“大融合、大展示、大推介、大宣传”,加快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的步伐。

 推介山西正在提升的旅游质量服务

近年来,山西在提供优质旅游产品的同时,致力于提供优质的旅游服务,旨在为入晋游客提供一次对美好生活的体验。在此次北交会上,山西展区的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游客介绍了山西日益提升的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介绍,山西旅游基础设施日趋配套完善,高等级的旅游宾馆、民俗客栈、特色餐饮、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品质日益提升;山西车站、机场、酒店、旅游景区基本实现WIFE覆盖,来到山西的游客一定能够享受到更加人性化、个性化、特色化的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