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经典工程揭晓

2019-11-19 01:13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经典工程揭晓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召开了“工程建设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展示总结大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宣读了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工程名单,由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国家游泳中心”“深圳平安金融中心”3项工程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经典工程”。

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建筑群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备最先进的国家贸易中心建筑群。国贸建筑群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历史、中国建筑业发展的历史。从国贸一期到三期跨越了32年,中国建设者从“外国企业的分包”到“工程主承包”再到“工程总承包”,国贸见证了中国建筑业发展历程,国贸精神就是为国争光的精神。

国家游泳中心是2008年第29届夏季奥运会的游泳比赛场馆。水立方是世界最大膜结构工程,也是世界第一个多面体空间刚架结构建筑,其工行才能建造技术创新与实践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同时为大型公建创建绿色节能建筑提供了成功范例,也为推动建筑行业科学技术进步做出了显著的贡献。

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是超高层城市综合体,主塔楼地上118层,高600米,是世界第四、中国第二高楼,被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授予“世界最高办公建筑”。建筑外形新颖、功能齐备,成为引领建筑业技术创新和实现节能环保、绿色施工的典范。

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53年,秉承“专业可信赖”的企业品格,先后荣获鲁班奖21项、詹天佑奖10项、国家优质工程奖31项、各类省部级优质工程奖数百项,展现了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强大的履约能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