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双滦区:乡村振兴鼓起农民“钱袋子”

2019-11-22 15:47 消费日报网

本网讯(白子军 那兴华)今年,对于双滦区陈栅子乡娘娘沟村的村民来说,可谓是“幸福满枝头”,在家家户户的田地里,结满了又大又圆的苹果和梨,长势甚是喜人,这是该村第一年发展采摘乡村游,村民鼓足了精气神儿,迎接前来采摘的第一批客人。

“跟家人和我弟一块过来的,说娘娘沟的苹果特别好。水果连梨啥都有,看这摘的,特好吃又脆又甜这苹果。以后肯定还得经常的过来。”带着家人来采摘的李女士高兴的说。

如今,在娘娘沟村只见漫山遍野的果树,琳琅满目、引人入胜,现种植苹果、雪花梨、毛桃、山楂、海棠等300余亩,30000余株,形成采摘规模200余亩。

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娘娘沟村采摘乡村游的首季“开门红’,得益于那一条条通往村里的盘山路。2018年以来,双滦区修建 “四好农村路”,计划修建农村公路项目200 余公里,总投资约10.57 亿元,打通了村民的致富路、民心路。娘娘沟村地处陈栅子乡南部,地理位置比较偏远,在“四好农村路”的基础上,双滦区陈栅子乡引导村两委班子,组织党员带头发动群众,自筹资金7万元修建了上山果园路5条约8000延长米,从为下一步乡村旅游、水果采摘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咱们头一年采摘,正式结货,等过年大部分都结货能达到二百亩以上。把这个路准备硬化上山,还就是把水再引上山,果树的长势就会更好了。” 娘娘沟村党支部书记张虎介绍说。

据了解,本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的基本原则,为进一步在全区形成良好辐射带动作用,双滦区把陈栅子乡黄粱村作为壮大集体经济试点村,发展起了畜牧业,建起了养牛场,该养牛场占地2.5亩,投资130万元,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建设标准化牛舍、仓库、青储池、水池等繁育技术服务平台,并配套相应环保设备。建成投产后,不仅可以解决本村劳动力就业问题,还能够将过剩秸秆再利用,从源头上解决因焚烧秸秆带来的大气污染等环保问题,减轻护林防火工作压力。

“咱们的牛场是在一八年立项,预计咱们牛场能养一百头牛,养得了之后年收益按好的效益能达到四到五十万。按精准扶贫的情况,全村建档立卡户和低保户都能给他们分点成。咱们这个村在集体资产在扩大的情况下,留出一部分资金再壮大集体经济事业。”黄粱村党支部书记李祥高兴的说。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双滦区把党的建设力度穿透到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中,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通过党员、代表示范带动、合作社引领,有效实现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互融互促、同频共振,真正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