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开赛

2019-11-24 00: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开赛

中新网合肥11月23日电 (曹雷 吴兰)智能果实采摘手臂、多功能农用自主仓储巡检机器人、茶叶外观品质智能分析仪、仿生扑翼飞行器……23日,“中联重科”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58所高校的1200余名师生,组成335支队伍、335件智能农业装备创新作品参加决赛,另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的3所国外高校派出了观察员或携带作品参展参与了决赛。

比赛分为A类、B类、C类。A类为“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科技发明制作”,共197件;B类为“除草机器人竞技”类作品,共117件;C类为企业出题类作品,共21件。A、C类作品更加注重人工智能在农业机械领域的应用,B类除草机器人首次在大赛中出现。

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是全国农业装备工程领域颇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陈学庚参加了活动。

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夏涛说,农业装备是建设农业现代化、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本次大赛对促进农业装备领域人才培养,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对激发大学生热爱农业装备科学、投身农业装备研发,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