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讯飞输入法方言保护计划邀你参加《方言英雄》比拼方言

2019-12-01 00:36 北国网

来源标题:讯飞输入法方言保护计划邀你参加《方言英雄》比拼方言

"还在说方言的人是幸福的,除了拥有难以割舍的乡情,还有复杂难言的文化沉淀。"为了让这份特色文化发展壮大,安徽卫视影视频道推出方言喜剧节目《方言英雄》,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言技能对抗"形式呈现。该节目第3季加入讯飞输入法和中国声谷联合发起的"方言保护计划"公益行动,与七百万人一起共建中国方言库,为世界留下多彩乡音。

"安徽方言"并不是单一系统的方言,而是多种方言系统的综合体。既包含官话方言,又有非官话方言。其中,安徽官话方言既有中原官话,也有江淮官话;非官话方言主要有赣语、吴语、徽语以及畲族人说的近似"客家语"的汉语方言,地域文化特色非常鲜明。该档节目以"方言演讲"、"方言说唱"和各种方言才艺秀为主要内容,最大限度展现本土语言的趣味性,与"方言保护计划"留存方言、传承地域文化的"小目标"不谋而合。

作为一档真人秀节目,已经发展成安徽各地趣味方言的展示平台,颇具影响力。对电视机前的观众而言,听懂方言的人内心引发共鸣,听不懂方言的人则会猜测含义。在收看《方言英雄》节目同时,观众可以扫描屏幕上的小程序二维码参与讯飞输入法和中国声谷联合发起的"方言保护计划",留下自己的乡音,还能打Call熟悉的乡音,让方言声声不息。

安徽各地方言的生存空间不容乐观。为此,方言田野调查与保护在有序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只要通过"我AI说方言"小程序就能参与"方言保护计划"。此次携手《方言英雄》节目,方言进入"媒体+"发展融合新路径,让安徽方言在人们使用过程中得以保护。可以说,方言使用越频繁越能从记忆中拉回到现实,也就是说能更好地传承下去。

作为"方言保护计划"公益行动的发起方之一,讯飞输入法凭借行业领先的A.I.和智能语音技术,已经在产品中加入合肥话、皖北话、苏州话、闽南语、客家语等23种方言,识别率超过90%的多达十余种,助推方言在线交流,使原本一些使用范围不大的方言,随着在线沟通扩大使用的半径,继续存在于人们的口耳相传中。

致力于全民参与、服务大众的方言喜剧节目,第3季《方言英雄》邀请你一起加入"方言保护计划"公益行动,用安徽各地的家乡话传递人情冷暖,成为方言保护的践行者,这也是"方言保护"的一大进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