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治水初见成效 147条黑臭水体全部消除黑臭

2019-12-04 02: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州治水初见成效 147条黑臭水体全部消除黑臭

广州市河长制工作调度会3日在穗举行,对2019年全市河长制工作进行总结并谋划2020年的治水工作。

会议公布,截至目前,广州147条纳入国家监管平台的黑臭水体已全部实现消除黑臭;1月至10月,全市12个国考、省考断面全部消除劣Ⅴ类。

广州市河长办公室(下称“河长办”)表示,今年7月,广州河长办暗访巡查发现34条黑臭河涌存在79个“钉子”问题,要求各区重点突破、攻坚克难,坚决拔除这些影响河涌水质的“钉子”问题。当时全市147条纳入国家监管平台的黑臭河涌中,仍有番禺区大山东涌、罗岗涌和白云区环滘河、棠景沙涌、黄编涌等5条河涌尚未通过市级“初见成效”阶段评估。

为解决黑臭水体“钉子”问题,广州部署了黑臭水体“拔钉”行动,针对暗访中34条河涌存在的“钉子”问题,“一钉一策”,推动了各种复杂问题解决。目前,34条河涌的问题有的已基本解决,或正在按照既定方案推进整改,34条河涌的水质得到明显改善。经过本次拔“钉”行动,此前未通过评估的5条河涌均已通过了市级复核评估,全市147条纳入国家监管平台的黑臭水体已全部实现消除黑臭。

广州河长办表示,虽然广州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整治的河涌仍存在返黑返臭的风险。为此,会议公布了20条第一批黑臭河涌观察名单,接下来将对这20条河涌进行重点督办。

此外,会议还指出,2020年广州治水工作将重点围绕巩固提升治理成效,建设“有河有水、有鱼有草、人水和谐”的美丽广州,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全面落实、河湖治理全面见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