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今年北京新增休闲公园10处小微绿地50处 百姓推窗见绿

2019-12-04 03: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今年北京新增休闲公园10处小微绿地50处 百姓推窗见绿

作为北京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全市新建休闲公园10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50处,到今年年底,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提高到83%,让市民开窗见绿,出门进园。

今年新增的10处休闲公园,包括燕墩公园、花香公园、新安公园和西长安街文化艺术公园等;50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包括东城区的校尉胡同、西城区的景山公园西门、朝阳区的夕拾园、丰台区的中顶庙等,目前已全部对外开放。

今年新建的10处休闲公园和50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大部分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闲置地、边角地等建设而成,有的分布在林立的楼宇间,有的散落在街角、胡同街巷和居民区周边,为市民提供了更多休闲游憩场所。

12月3日,记者走进太阳宫安馨花园,看见不少居民正在跑步健身。这座占地2.87万平方米的休闲公园,与太阳宫公园、太阳宫体育公园等连接成片,形成太阳宫地区约70公顷规模的大尺度绿色空间。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宋学民介绍,太阳宫安馨花园的建成,为周围10个小区,近15万居民提供了休憩、娱乐、健身的绿色空间,优化了区域绿色空间格局。

位于南二环、永定门南端的燕墩休闲公园,将沧桑的“燕墩”文化遗址与绿色生态空间相结合,公园总面积1.9公顷,设置了800米的漫步道、休憩广场、儿童活动场所、健身场地、篮球场等,满足市民户外活动需求。

700多株国槐、元宝枫、白蜡等乡土植物,形成稳定的植物主体结构;银红槭、鸡爪槭等色彩丰富的新优品种植物,增加公园秋冬季植物色彩。充满自然野趣的森林群落,掩映着沧桑的“燕墩”文化遗址,共同构成了一处集绿色休闲与历史文化于一身的高品质绿色生态空间,这里成为北京中轴线上的一棵“绿色明珠”。

预计到2020年,北京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提高到85%。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