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各地推出多项暖心举措护航高考

2023-06-04 14:01 央视网

来源标题:各地推出多项暖心举措护航高考

6月7日开始,全国高考即将拉开帷幕。据了解,202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比去年增加9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各地近期也积极采取措施,保障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广东:今年高考将首次设置智能安检门 严查手机作弊

今年,广东全省所有考点将全面采用“2+1”入场安检模式,也就是“2次金属探测仪+1次智能安检门”,这也是广东高考首次通过设置智能安检门严查手机作弊。在广州市玉岩中学,老师和同学们正在模拟考生入场,通过智能安检门的演练。

广东:多所学校组织活动 帮助学生缓解应考压力

为了帮助学生调整学习节奏,以积极良好的状态迎接高考,不少学校还精心组织各种活动帮助学生缓解高考压力。在广东汕头华侨中学,高三学子用此起彼伏的“声浪”,为即将走上考场的自己擂响了出征“战鼓”。高一、高二的学子也用一声声“加油”,为学长助威。

海南:高考考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看考场

今年,海南共有考生70069人,比去年增加6195人。为实现“平安高考”目标,各考点对入场安检的流程、听力考试等重点环节,以及意外断电、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开展模拟演练,熟练掌握应急措施。今年海南还首次开通了“云上看考场”小程序,考生可登录微信小程序“海易办”查看所在考点考场布置图,提前熟悉入场流程。

江西吉安:开通三条身份证办理“快车道”

 为确保有需要的高考考生第一时间办理身份证,江西吉安各行政服务大厅的户政窗口,公安部门已统一开设“考生专场”,提供身份证办证服务。另外,派出所也提供正常办证服务,7个工作日内领证。同时,高考期间,当地公安也将在各高考考点设置临时服务点,现场为有需要的考生即时出具身份证明。

  江苏:方便考生 出租车爱心送考开启预约

为方便考生出行,江苏南京、南通、连云港等地目前均已开启出租车爱心送考预约服务。符合条件的高考考生,可提前打电话预约车辆,享受免费送考服务。各地参加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均会贴有醒目标志,遇到有突发情况需要用车的考生,驾驶员将免费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