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会期11天半 16日上午举行总理记者会

2016-03-04 13:4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会期11天半 16日上午举行总理记者会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韩洁、李汶羲)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傅莹在4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本次会议自3月5日上午开幕,16日上午闭幕,会期11天半,其中12日休会一天。16日上午大会闭幕之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举行中外记者会,回答媒体关心的问题。

傅莹说,本次会议共九项议程,除了每年大会要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之外,还要审查和批准“十三五”规划纲要、审议慈善法草案。

她表示,大会将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

此外,傅莹说,大会各次全体会议将向中外记者开放,代表团团组会议也会安排一些采访。从6日开始,大会新闻中心将在梅地亚中心举行15至16场记者会,分别邀请全国人大和国务院一些部门的负责人回答媒体关心的问题。

据介绍,两场关于人大工作的记者会主题分别为“人大立法工作”和“人大监督工作”。国务院方面,将有外交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环保部、农业部、人民银行、国资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委的主要负责人出席。

“今年我们筹办的这些记者会内容相当丰富,现在社会上包括国际社会关注的很多热点问题,应该都能够找到答案。”傅莹说。不过她表示,目前整个会议期间的各场记者会还没有全部都确定,但会争取尽快把安排告知各媒体。

傅莹说,今年大会之所以安排更多的采访机会给媒体,主要是为了回应媒体关切。今年登记注册的记者是3200多人,包括1000多来自海外的记者。记者镜头的背后是广大的公众和国际社会,今年会议也希望各代表团和与会代表们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多接受采访,这是传递大会信息和传播我国人大制度的重要机会。同时,也希望媒体朋友能够尊重代表们的意愿。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