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忠代表:借京津冀协同发展之势补短板促发展

2016-03-17 11:01 长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文忠代表:借京津冀协同发展之势补短板促发展

长城网北京3月16日电(特派记者 赵晓慧)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度融合的一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河北该如何发展?“十三五”规划又该如何实现?

面对这一连串的问题,住冀全国人大代表、枣强县芍药村党总支书记王文忠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分析。他认为,河北的发展除自身发力外,更重要的是补齐短板,借势发展,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规划的实施,对接京津、放大河北经济增量,做大做强环渤海和华北平原两大经济圈,加快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对于如何更好更快地发展,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大力淘汰落后产能、重点治理高耗能行业和排污企业。要举全省之力、全民参与,打一场重拳治污的攻坚战。在此基础上,按照区域,合理布局、依托地方产业发展,投资兴建、打造一批新能源,高效能的环保企业,实现治污、发展两不误。

注重保护和发展地方特色产业。以工业立标杆、扩容增量,带动农业产业化的发展,以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为基础,采取“政府主导、金融支撑、企业创新”的发展新格局,大力发展地方特色产业。

农村城镇化,产业支撑是关键。这就需要把农业要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发展、地方党委政府制定的规划切合符合实际发展需求,并且坚持执行,不要因为换届、政府官员调整,而随意更改、变动,通过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引导农民进城,帮助农民致富,把农民变成产业工人,进而推动农村城市化进程。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