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尼泊尔正式启动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

2016-03-22 00:5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与尼泊尔正式启动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作为中国与尼泊尔经贸合作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事件,两国官员21日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尼泊尔商业部部长迪帕克·博赫拉当日在北京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尼泊尔商业部关于启动中国—尼泊尔自由贸易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谅解备忘录》,宣布正式启动双边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双方同意成立工作组,尽快就共同关注的领域开展全面研究。

近年来,中尼经贸关系持续健康发展。2015年,中尼双边贸易额8.66亿美元,中方对尼非金融类直接投资3203万美元,中国已成为尼第二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地。

中国官方认为,中尼自贸区建设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双方贸易和投资往来,将为两国经贸关系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