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宣布:香港公务员入职薪酬维持水平不变

2016-05-04 13:3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港府宣布:香港公务员入职薪酬维持水平不变

中新网5月4日电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报道,香港公务员事务局3日宣布,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听取各持份者的意见后,决定接纳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和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的建议,维持公务员入职薪酬不变。

薪常会应邀进行2015年入职薪酬调查,今年2月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调查结果显示,除学位及相连职系外,大部分资历组别的现行基准薪酬与市场薪酬上四分位值并无显着差距。

薪常会建议继续考虑各相关因素,包括维持公务员薪酬与私营机构薪酬“大致相若”、公务员队伍与私营机构的固有差异及其独特性、入职薪酬调查的性质、公务员薪酬的吸引力和稳定性、统计调查的固有差异及偶然因素、广泛的公众利益等。

鉴于学位及相连职系的基准薪酬与巿场薪酬上四分位值有显着差距,而该组别的巿场入职薪酬分散程度持续较大,并长期录得低幅增长,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同意进行专题研究,了解其独有情况和特点,为下一轮调查作好准备。

香港公务员入职薪酬调查每三年一次,现时公务员非首长级文职职系主要按学历要求分为11个资历组别。一般而言,各资历组别均设基准薪酬,并通过入职薪酬调查确定其水平与私营机构相类学历职位是否大致相若。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