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大使:中德合作为G20注入新的活力

2016-09-03 00: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驻德大使:中德合作为G20注入新的活力

中新社柏林9月2日电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2日在德国主流媒体撰文表示,中德两国作为2016和2017年的轮值主席国,将负责任地在G20框架内通力合作,协调立场,确保G20机制成功运转,为议题的可持续性,重振世界经济做出贡献。

《商报》是德国最有影响力的经济类报刊,其经济新闻报道颇具权威性,今年第一季度发行量约13万。

2日出版的德国《商报》全文刊登了题为《新的活力》的署名文章。史明德在文中表示,中国应对危机、解决难题的理念,同德国的很多想法不谋而合。在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方面,中德两国具有诸多共同立场,双方均主张通过结构性改革、创新和投资等综合施策促进经济增长;都重视实体经济的作用;都认为世界经济的持续复苏不能单纯依靠财政刺激和宽松货币政策。在以创新促增长方面,双方都期待以新工业革命、数字经济等为契机,从技术、制度、经济模式等方面推动创新,制定世界经济创新增长的新蓝图。

史明德形容中德两国是“合作典范”。在传统的经贸和投资领域,中德经济的互补互利早已成为世界经济合作的典范;在创新领域,中德也已经开启了合作的大门。

2014年,中国总理访德期间双方发表《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共塑创新》,致力于通过改革与创新促进增长,提升两国竞争力。去年德国教研部制定首个“中国战略”,旨在推进德中在科研和创新领域多样化合作。

展望未来,史明德认为,更具潜力和希望的领域当是“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双方将共同推动新工业革命和业态,实现更高效、更经济、更环保、更个体化的生产方式,创造更高的、更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对于德国总理默克尔此次出席杭州G20峰会。史明德指出,这是默克尔就任总理后的第十次中国之旅,她是欧洲访华次数最多的领导人,这足以表明中德关系非常密切且充满互信,“中方重视并期待着默克尔总理的访问”。

“中德两国作为2016和2017年的轮值主席国,将负责任地在G20框架内通力合作,协调立场,确保G20机制成功运转,为议题的可持续性,重振世界经济做出贡献。”史明德最后写道,经济全球化发展至今,各国间的交往和合作不断深化,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在此情况下,同舟共济,相互帮助,统一认识和行动,才能共克时艰。“中国需要世界,世界也离不开中国。相信峰会一定能给人们带来希望,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