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青年官员:中国改革开放经验可助缅甸腾飞

2016-11-03 01:0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缅甸青年官员:中国改革开放经验可助缅甸腾飞

“中国的改革开放经验,可以帮助处于开放初期的缅甸经济快速腾飞。”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第44期青年干部高级研修班缅甸领队陈莲花2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陈莲花来自缅甸财政部。

当天下午,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第44期青年干部高级研修班举行毕业联谊会。来自缅甸和柬埔寨的学员,表演了新学到的中国歌曲、中国武术、中国字画和汉语日常用语。

陈莲花表示,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中,学院老师重点介绍了中国三十多年改革开放的变化,中国的改革开放经验对缅甸很有帮助,“因为缅甸现在也在进行改革开放。缅甸可以吸取中国的经验。”

“通过这次学习,了解了广西经济开发区的建设,从中学到了中国经济开发区的建设经验。缅甸也正在采取中国类似的做法,启动开发区建设,以带动全国的发展。”陈莲花说道。

陈莲花称,这次学习,学院老师还介绍了中国的扶贫经验。“缅甸整个国家贫困人口还比较多。中国的扶贫经验对缅甸也很有帮助。”

缅甸学员杨荣广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以前没来中国之前,对中国的改革开放了解得不多。这次来中国学习后,对中国改革开放的过程及经验教训,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这对于缅甸的青年官员非常有用。他们可以用学到的这些知识服务缅甸的对外开放。

近来,缅甸政府频频派出青年官员赴中国学习。本期培训班共有30名缅甸学员。去年10月,缅甸政府即派出30名青年官员,参加中国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第40期青年干部高级研修班的学习,这批官员来自缅甸外交部及财政部等部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