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主任:中国发展数字经济将以开放合作为基础

2016-11-18 01:1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信办主任:中国发展数字经济将以开放合作为基础

17日,在浙江乌镇召开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表示,据有关机构测算,2015年中国数字经济的规模达18.6万亿元人民币,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位,中国发展数字经济将以开放合作为基础。

当前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时期,而数字经济发展迅速,正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徐麟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大力实施信息化发展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等,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协力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

徐麟表示,中国将从五个方面发展数字经济。

一是以创新驱动为内核。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引领作用,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智能制造、普惠金融等,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优化政策环境、厚植创新土壤,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

二是以协调包容为要义。推动全球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中国家和落后地区、农村地区互联网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子商务、数据跨境流动等领域的国际规则和标准,为各国平等参与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创造条件。

三是以开放合作为基础。推动制定平等的数字经济贸易规则,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中国将大力实施双边、多边数字经济合作项目,深入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信息化合作。

四是以安全可信为前提。坚决打击侵犯个人隐私、侵害知识产权等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探索建立适用数字经济发展的监管新模式,完善网络社会信用体系、网络空间证照体系等。

五是以造福人民为宗旨。加快互联网应用普及,帮助人们通过网络掌握知识、提升技能、就业创业,应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渠道,大力发展网络教育、远程医疗、网络文化,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推进精准扶贫方面的积极作用,让亿万人民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