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央行在北京、上海对比特币交易平台开展现场检查

2017-01-12 09:2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央行在北京、上海对比特币交易平台开展现场检查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吴雨)为防范化解比特币、莱特币等市场风险,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消息称,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上海总部分别联合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北京、上海比特币、莱特币交易平台开展现场检查。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表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部署和精神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与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进驻“火币网”“币行”等比特币、莱特币交易平台,就交易平台执行外汇管理、反洗钱等相关金融法律法规、交易场所管理相关规定等情况开展现场检查。

与此同时,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金融办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比特币中国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该企业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未经许可或无牌照开展信贷、支付、汇兑等相关业务;是否有涉市场操纵行为;反洗钱制度落实情况;资金安全隐患等。

本月6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和上海总部分别约见了北京和上海比特币交易平台的主要负责人,了解平台运行情况,提示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政策风险及技术风险等,要求其经营行为必须依法合规,并对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开展自查并进行相应清理整顿。

根据2013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比特币是特定虚拟商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参与机构和个人应审慎从事比特币投资等活动,并承担相应责任和风险。

责任编辑:王丹(QJ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