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研修班开班

2017-04-08 00: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研修班开班

“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7日在北京举行。

本次研修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研修班共设11讲,220余名正式学员参加,他们来自各级政府机关、中央党校及各地方党校、各高校、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等百余个单位。

研修班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为主题,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习、研究与运用,推进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经济学科建设。

国内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专家学者为研修班授课,包括顾海良、李建平、高德步、何自力、方福前、王立胜、杨承训、洪银兴、裴长洪、邱海平、张宇等。他们主要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构建、研究对象和方法、历史逻辑、贡献和意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创新和发展等。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徐青森表示,希望参加研修班的学员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的探讨和研究,深入研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当中的重大现实问题,为推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研修班邀请了很多专家学者开课,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搭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希望大家在为期一周的课程中充分交流,共同努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夯实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坚强阵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