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精河、博乐到阿拉山口高速公路明年建成通车

2017-06-22 13:11 天山网

来源标题:精河、博乐到阿拉山口高速公路明年建成通车

预计到2018年年底,G3018线精河—阿拉山口、G3019线博乐—阿拉山口(博乐火车站)两条高速公路都将建成通车。届时,驱车从乌鲁木齐到阿拉山口,将由现在的7小时缩至4个多小时。目前,这两条高速公路正在紧张的建设之中。这是记者6月21日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G3018 线精河—阿拉山口项目负责人刘彦飞介绍,该项目全长78.82公里,其中主线长68.66公里,全线设互通式立交4座,路面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全线设置3条连接线,分别为精河北连接线、82团连接线、90团连接线,共计10.168公里。

同期开工建设的博乐—阿拉山口(博乐火车站)项目主线全长72.44公里,共设特大桥1座、大桥9座、中桥16座、小桥39座、涵洞105道、互通立交7处、分离式立交10处、通道22座、服务区1处。目前,该项目拆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路基、桥涵等正在分段施工。

G3018 线精河—阿拉山口、G3019线博乐—阿拉山口(博乐火车站)高速公路工程是新疆东联西出战略中重要的国际大通道,是连霍高速公路的重要联络线,是构成新疆干线公路的主骨架。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实现阿拉山口口岸与内地间构筑快速、便捷、高效的道路运输体系,更加强有力地巩固了阿拉山口作为向西开放桥头堡的地位,建设意义重大。目前博州境内仅有G30高速,而这两条高速公路的建成,将改善博州交通发展滞后的状况,将成为博州与外界联系最为重要的交通主通道,对于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任江 通讯员 范永伟)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任江 范永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