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十九大时光:“党的这份恩情咱记得牢牢的”

2017-10-13 10:13 人民网

来源标题:[十九大时光]“党的这份恩情咱记得牢牢的”

“党的这份恩情咱记得牢牢的”

——在丰宁满族自治县黄土梁村

金秋时节,记者来到群山环抱中的丰宁满族自治县南关蒙古族乡黄土梁村,感受到这里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火热。

村口一排青砖红瓦的新房是刚建好的移民搬迁小区。56岁的满族贫困户杜焕林把新房的玻璃擦了又擦:“做梦都没想到这辈子能住上新房,我是真心感激共产党。”杜焕林指着远处海拔1400多米的山峰说,“以前住在山上,吃水难、看病难,啥都难。”多少年了,杜焕林一直想搬下山,可盖个新房少说也得十几万元,老杜一家望而却步。今年初,村里动员杜焕林搬下山,按照易地搬迁扶贫政策,这个100多平方米的新家老杜只花了12000元钱。

“正式搬新家那天我得多放几挂鞭炮!”杜焕林说,搬家的日子想好了,就定在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那天,“党的这份恩情咱记得牢牢的!”

“不单是我,乡亲们都对十九大很期待,都盼着一个个好政策为好日子再加把火呢!”老杜的话滚烫滚烫。

“让老百姓搬下来,还得住得起,就必须有产业。”村委会主任张井林兴冲冲地领着记者去大棚蔬菜基地转转。

“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街道上大红的条幅把村子装扮得格外喜庆。

大棚建在村东头,阳光照耀下,一片亮闪闪。“这126个大棚是省民族宗教事务厅驻村工作组帮着建的,是我们村致富的希望。”张井林说。

钻进大棚,红彤彤的西红柿挂满枝头,贫困户张成军正在采摘。听说来采访,张成军擦擦手拉住记者说:“记者同志,你一定要替我多写两笔,好好感谢党的好政策。”张成军说,“我们40多人长期在这打工,有32人是贫困户,今年光工资收入就能增收1万多块。”

离蔬菜大棚不远,是村民王光军的养殖场。张井林介绍说,王光军是村里的能人,曾在县城经营废品回收生意,身家数百万。

“离开黄土梁的人,都不愿意回来,因为这儿实在是太穷太偏了。”王光军说,年初张井林找他回村办养殖场时,他觉得是开玩笑。当张井林硬把他拽回村后,他惊呆了:两年没回村,变化太大了,水泥路通了、耕地变成水浇地、山上还建起了100亩采摘园……

“好政策让家乡有了大变化,脱贫路上我也不能缺席。”王光军心一下子热了。投资800多万元建起了现代化养殖场,目前存栏山羊1500多只。他吸纳116户贫困户将每户5000元扶贫资金用到了养殖场,每户每年可得500元分红,还长期雇了5个贫困群众,每人每月发工资3000元,年底他还决定再拿出10%的利润给贫困户。

在王光军新建的“红红火火”农家院里,驻村工作组组长张宁生告诉记者:“黄土梁78%的人口是蒙古族、满族,小康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位少数民族群众。”工作组正计划着把黄土梁打造成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更多的乡亲致富。

夕阳西下,照得远山成片的柞树红艳艳的。张井林拉住记者,说起了他新编的顺口溜:日头照进黄土梁,建起新房建大棚,永远跟着共产党,一年更比一年好…… (记者 陈宝云)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陈宝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