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五年投入翻四倍 湖南生态治理“不欠新账还旧账”

2018-01-25 02: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五年投入翻四倍 湖南生态治理“不欠新账还旧账”

过去五年,湖南完成生态环境投资5104.5亿元人民币,是前五年的4.1倍。2018年湖南还将加大生态建设力度,杜绝欠新账、逐步还旧账,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在24日开幕的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如是说。

许达哲表示,湖南这五年生态质量持续改善,绿色发展指数位列中国第八位,节能减排目标全面实现。特别是2017年以“一湖四水(洞庭湖及湘、资、沅、澧四大河流)”为主战场狠抓环境治理,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实行河长制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继续实施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狠抓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整治五大专项行动。

许达哲称,过去的一年,湖南强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重点区域治理、重点项目实施和重化企业搬迁退出,全面整治采砂运砂船只,清除洞庭湖矮围网围,禁止天然水域投肥投饵养殖,退出禁养区畜禽养殖,清除湿地黑杨7.99万亩,完成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130处。

谈及2018年污染防治工作,许达哲明确提出,将出台实施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完成碳强度下降目标,重点打赢长株潭地区蓝天保卫战,并确保全省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逐年增加。

而在水污染防治与土壤污染防治方面,湖南将全面落实五级河长制,完成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并实施62个土壤污染防治重点项目,长(沙)株(洲)(湘)潭地区耕地实现结构调整、修复治理、休耕100万亩以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