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将全面排查高速限速值设置 此前被指“杂乱无章”

2018-03-07 07: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山东将全面排查高速限速值设置

3月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告称,山东将全面排查高速限速值设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限速值不合理的路段,合理提高限速值。此前有多名网友反映称,山东高速公路限速杂乱无章、“忽高忽低”,在高速上驾驶如同“坐过山车”。山东高速交警对此曾回应称,山东省内丘陵低山密集,是根据地理环境设置的限速值。

网友吐槽高速限速“混乱”

近日,多名网友发帖称,山东高速公路限速杂乱无章、波动过大、“忽高忽低”,有的路段限速有时降低到了110公里/小时,有的路段甚至突然降低到了80公里/小时。

网友陈琳(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3月1日,他由京沪高速江苏段经过山东境内,在京沪高速江苏段行驶时,限速基本都是120公里/小时,一旦进入山东临沂路段,高速限速立刻降到110公里/小时,然后又突然跳到100公里/小时,偶尔还“切换”到80公里/小时。

“这么宽阔的路面有这么多限速,限速提醒还很少,那些‘突然’的限速毫无预警,驾驶员降速完全来不及,很容易超速。除了限速以外,高速上的区间测速和点测交叉出现,限速拍照多出现在下坡路段。隔五百米就能出现一个限速拍照,回家路上被扣了不少分。” 陈琳说。

山东高速交警曾发文解释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山东高速交警于2月23日曾在官方微信平台发文回应称,高速公路限速值不是只根据道路宽窄来决定的,是受众多综合因素等实际情况来设定的限速值。

山东高速交警在文中称,高速公路限速,是在建设之初,由高速公路规划设计部门根据地质勘察情况、坡度、设计通行量、摩擦系数等实际情况来设定的。“江浙一带以平原为主,而山东省内丘陵地貌为主,所以高速公路修建之初就有很多不同。(网友)文中所说的临沂正是处于低山丘陵地貌密集区,急转弯、大坡道、长坡道比比皆是。”

山东高速交警强调称,即便同一条高速公路,不同路段的限速要求也不相同,尤其在急弯、坡路、隧道、桥梁、匝道、施工路段等地方,限速值会有所调整,而且还会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而变化。这些都是出于交通安全的考虑。一般情况下,高速公路对小客车的限速要求最高时速是120公里,但是在实际的高速公路设计、建造中受道路环境等原因的影响,限速在80公里/小时至120公里/小时不等。

全省排查高速限速值设置

3月6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告称,山东省公安厅将按照高速限速值规定,联合交通运输、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组建专家团队,针对限速值过低、忽高忽低问题开展专项排查。对排查出存在限速值设置不合理的路段,开展实地调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提高限速值,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据媒体报道,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将对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城市道路测速抓拍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设置位置不合理,抓拍限速值过低、监控设备设置过密等问题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对于不符合规定的监控设施将进行清理、停用和进一步规范。对普通道路设置的限速值低于每小时60公里的测速监控设备全部进行重新排查审批,严格把关。清理完毕后,省公安厅交管局将统一对全省的测速设置情况进行审批,并分批向社会公布。

此外,山东省公安厅将对限速标志缺失、遮挡、污损和设置不规范的情况进行整改。严格按照标准,在测速设备设置点前方500米外设置限速标志,前方200米外设置“前方测速”或“进入测速路段”警示牌。同时,将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在执行国家规定标准的基础上,在监控设施前方增设更加醒目和人性化的提示标志。如“前方1000米事故多发,限速100,请提前降低车速”之类的安全提示标志,让驾驶人一目了然,提前有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