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挂牌成立 定位为“广东硅谷”

2018-03-08 01: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挂牌成立 定位为“广东硅谷”

项目总投资达到近3000亿元人民币的广东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3月7日在此间举行区党工委、管委会揭牌仪式,标志着潼湖生态智慧区建设发展正式驶入了“快车道”。

据了解,广东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的惠州潼湖湿地,自2014年启动建设以来,共落户思科潼湖科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教育科研基地等引领型重点项目8宗,比利时IMEC等研发基地12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南创新基地、南方工程检测修复技术研究院等高端研发机构14宗,协议投资总额达3000余亿元人民币。

其中,计划3年投入300亿元人民币的广东省首个科技小镇示范项目碧桂园创新小镇与思科潼湖科学城分別于2017年5月17日、2017年12月5日顺利动工,初步形成了创新要素高端集聚、高度集聚、高速聚集的发展态势,智慧区“品牌效应”逐步凸显。

惠州仲恺高新区委书记、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书记杨鹏飞称,哈工大项目争取6月前完成项目一期征地工作,年底前开始动工建设;香港城大项目争取9月前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年底启动规划建设工作;大学创新园项目争取6月前启动建设,年内引进3至5家高校研究院;创新园争取4月前引进专业运营机构,年底成为省级孵化器。

惠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斌称,潼湖生态智慧区是推动“惠州制造”向“惠州创造”转变的重大平台,也是惠州未来创新驱动发展的主战场。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潼湖生态智慧区先后被省确定为珠江口东岸科技创新走廊五大区域创新平台之一、省级发展战略平台和省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并被赋予“广东硅谷”的发展定位。

胡建斌表示,潼湖生态智慧区将以挂牌成立为新的起点,抢抓当前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中韩(惠州)产业园等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绿色潼湖、广东硅谷”的发展定位,突出“生态”“智慧”两个关键,努力将产业园打造成为惠州市第三个国家级开发区、全国对外开放的“一地两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