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陕西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激增 较去年同期增长近7倍

2018-03-08 02: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陕西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激增 较去年同期增长近7倍

7日上午,随着机车的一声长鸣,X8001次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车站缓缓驶出,这标志着2018年陕西中欧班列开行突破100列大关,也是陕西自2013年开行中欧(中亚)班列以来,年开行数最快突破百列的一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7倍。

此次中欧班列满载着45车集装箱,内有中国制造的汽车配件、食品原料、家具电器、日用百货等产品,一路向西开往德国汉堡,中欧班列已经成为了促进陕西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国际贸易通道。

为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区位优势,自2013年11月28日以来,已先后开通了西安至中亚五国、德国、波兰、匈牙利、伊朗(阿富汗)、芬兰、白俄罗斯及俄罗斯8条国际班列线路,基本实现中亚及欧洲地区主要货源地的全覆盖。

截至今年3月7日,班列已安全运行1560天,总开行班列数达549列,累计发运出口货物78.5万吨。其中今年已成功开行100列(去程开行73列、回程到达27列),此外还有18列回程班列正在运行途中,开行数量迅猛增长。

在加密中欧班列开行频次的同时,还进一步延伸班列的覆盖区域。自今年1月份开始,先后新增西安至芬兰、俄罗斯、白俄罗斯及伊朗(阿富汗)班列线路,拓展了北欧与中东方向通道,为打造内陆国际物流大通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五年的快速发展,中欧班列已经成为陕西、西安联通欧亚大陆桥的黄金通道,为陕西、西安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打造“枢纽经济、流动经济、门户经济”的三大经济体系,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